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员队伍 > 教师队伍

彭志红教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2

  彭志红

1975年12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0年获中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3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作为引进人才在北京理工大学工作至今。目前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航空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与决策、多个体协同、智能信息处理等。在多智能体系统优化与决策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将其研究成果应用于多项控制中。所负责的“某指挥系统关键技术”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年来,负责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向现代防御系统的多无人机协同优化与决策”,总装备部重点预先研究项目“某侦察飞行器技术研究”,总装备部基金项目“某传感网动态优化部署”等。参与完成了“十五”演示验证项目、“十一五”重点型号项目和“十一五”扩试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陆装预研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现主讲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智能控制基础》、本科生国际班《Control Theory I》等课程。

Email: peng@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