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新闻

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0

  

  2019年2月17日,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周平处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优贤,副主任委员黄琳、吴澄、柴天佑,委员郭雷、吴宏鑫、王天然、桂卫华、王巍、钱锋、汪顺亭、周启煌、周东华、关新平、侯增广等院士和教授出席了会议。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副校长龙腾,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合作处、自动化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孙优贤院士主持了会议。

    

  张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他表示我校以后要集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把重点实验室建好,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也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陈杰院士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孙健教授、杨树兴教授、黄强教授、刘向东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充分肯定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的定位准确、研究方向合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2018年实验室运行良好,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学术思想活跃,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开放课题设置合理可行。

  周平处长介绍了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体系,并强调未来会按照国家需求、目标导向重新划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体系。他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中做好定位,凝练研究方向,明确目标任务进而解决任务。周平处长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寄予厚望。

  陈杰院士表示实验室会认真整理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针对问题认真修改,在明年的会议中向专家和领导汇报整改的结果。同时,他表示实验室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腾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领导为参会人员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政策、导向以及未来的一些思考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做好保障,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按照科技部的指导精神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