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新闻

2021第七届先进计算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讨会暨2021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8

image.png

11月1日至2日,第七届先进计算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讨会暨2021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IWACIII2021)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举办。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自动化学会(BAA)、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日本模糊论与智能信息学学会(SOFT)等机构主办,由日本富士技术出版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中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或地区的近200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先进计算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科学研究的最新时展。

11月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马宏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北理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向东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戴亚平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创始人、外籍教授廣田薰先生发表了讲话,对会议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大会主席马宏宾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参会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汇报了会议的有关情况。经过评审,本届会议录用论文145篇。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千叶商科大学寺野隆雄(Takao Terano)教授、中国科学院侯增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朝晖教授、萨里大学Yaochu Jin教授、中国科学院程代展教授、立命馆大学前田陽一郎(Yoichiro Maeda)教授、汕头大学范衠教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Yi Mei教授、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Ryuichi Yokoyama)教授、诺丁汉特伦特大学Ahmad Lotfi教授等11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专家们分别就基于游戏的控制系统、复杂社会技术系统、康复机器人的主动控制、电解槽的在线测量技术、联邦学习、维变系统、人类共生系统、智能机器人系统的设计自动化、遗传编程的自动启发式设计、新常态下的弹性网络化微电网、异常检测的计算智能方法等领域开展了11场精彩的大会报告讲座,并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11月11日下午,马宏宾教授和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院韩力群院士共同主持,线上同步开展了IWACIII产学研创论坛-成果推介会。

image.png

IWACIII2021共安排了7个线上分论坛和50组报告,主题包括人类行为和知识探索、驱动的高级控制和能源系统、自适应智能控制、网络中的智能计算、游戏中的智能决策算法与分析、先进无人系统等。

11月2日傍晚,北京理工大学、模式所辛斌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会议颁发了“最佳报告奖”、“优秀论文奖”、“青年学者奖”、“最佳组织者奖”等,辛斌教授和东京工科大学佘锦华(Jinhua She)教授共同宣读了获奖名单。

受疫情影响,本届会议特别为海内外学者们提供了线上交流平台,专家学者们虽然相隔万里,也能同时汇集在IWACIII的线上会议室中进行学术探讨。学者们展示了在各自领域的先进理论与应用的研究成果,并针对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和探讨,共同为实现科技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