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新闻

第9届国际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研讨会暨2020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9

第9届国际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研讨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ISCIIA 2020)暨2020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1月1至2日在北京西苑饭店成功举行。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自动化学会(BAA)、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日本模糊论与智能信息学学会(SOFT)、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等机构主办,由日本富士技术出版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支持。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了线上和线下混合办会模式,中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近200位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围绕计算智能及应用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的推动下,计算智能作为实现智能化的重要技术被推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前沿。本届会议旨在汇聚全球在计算智能等相关领域研究者和从业者进行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

image.png

会议开幕式

image.png

线上参会嘉宾

会议开幕式于11月1日上午举行,由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辛斌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向东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朝晖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主席辛斌教授代表ISCIIA2020组委会欢迎和感谢参会学者,并汇报了会议的有关情况,介绍了ISCIIA的录用流程及评审标准。本届会议收到了大量投稿,经过严格评审,会议录用论文71篇。

image.png

本届会议邀请到五位国际知名学者Witold Pedrycz教授、Tongwen Chen教授、Michael Tse教授、Ian Petersen教授、Koichi Shimizu教授做主题演讲。五位学者分别就多视图模型的优化、复杂工业过程智能报警监控、新冠病毒传播的模型与预测、量子放大器的合成、医学成像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Witold Pedrycz教授做“Multiview Granular Rule-Based Modeling: Design and Analysis”报告

image.png

Tongwen Chen教授做“Intelligent Alarm Monitoring of Complex Industrial Processes”报告

image.png

Michael Tse教授做“Modelling and Prediction of COVID-19 Spreading”报告

image.png

Ian Petersen教授做“Synthesis of Minimum Noise Non-Reciprocal and Phase-Insensitive Quantum Amplifiers”报告

image.png

Koichi Shimizu教授做“Seeing through human body with near-infrared light - Attempt for new noninvasive medical imaging”报告

此外,会议还邀请到日本东京都立大学Naoyuki Kubota 教授、曼彻斯特大学Yu-Wang Chen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宏宾教授和史大威教授做特邀报告,四位学者针对与计算智能紧密相关的机器人拓扑映射、数据建模和证据推理、工程医学和人工胰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广大学者开阔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image.png

会议共安排了4个线上分论坛和14组报告,主题包括信号处理、智能信息处理与学习、机器人、模糊智能优化与应用、计算智能等。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age.png

会议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1月2日下午举行,由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辛斌教授主持,会议颁发了“最佳报告奖”“最佳论文奖”、“青年学者奖”、“最佳组织者奖”等,由ISCIIA创始人Kaoru Hirota教授和ISCIIA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东京工科大学Jinhua She教授共同宣读获奖名单。

image.png

会议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海内外“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深入探讨、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最新的研究应用成果,同时对提高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站